Close

lock and key

Sign in to your account.

Account Login

Forgot your password?

 

2015年東盟新成員將實現自中國進口90%産品零關稅

       2013年7月23日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高燕在中國–東盟建立策略夥伴關係10周年發佈會上表示,2002年11月,中國與東盟簽署《中國–東盟全面經濟合作框架協定》,標誌著中國大陸和東盟建立自由貿易區的進程正式啓動。《協定》作爲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法律基礎,確定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實現全面經濟合作的基本架構。

     根據《協定》所確定的內容和時間表,中國與東盟穩步推進自由貿易區建設進程,相繼簽署《貨物貿易協定》、《爭端解決機制協定》、《服務貿易協定》、《投資協定》和有關議定書,並實施全面降稅。2010年1月1日,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如期建成,中國對東盟10國進口的90%以上的産品實現零關稅,東盟6個老成員(汶萊、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泰國)也對自中國進口的90%以上的産品實現零關稅。東盟4個新成員(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將在2015年實現這一目標。

      據悉,自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成以來,雙方經貿聯繫日益緊密,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目標。中方將繼續與東盟各國共同努力,全面認真地執行好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協定,履行協定所規定的各項義務和要求。充分利用現有的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聯合委員會、雙邊經貿聯委會等機制,解決雙方企業在利用自由貿易區政策方面遇到的一些實際問題,進一步促進市場開放,提升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