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ck and key

Sign in to your account.

Account Login

Forgot your password?

 

國際財經要聞

 欧元区7月份商业活动恢复增长
2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7月份商业活动自2012年初以来首次恢复温和扩张势头,这是迄今为止欧元区正从战后最长一轮经济萎缩中复苏的最明确迹象。数据公司Markit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欧元区7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份的48.7升至50.4,是去年1月份以来首次突破50的荣枯分水岭。由于失业率的持高不下,信贷供应受到一定限制,加之政府实施的紧缩政策,即使采购经理指数有所改善,但是欧元区的经济复苏短期内仍会保持脆弱状态。由此可见,在德国驱动下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恢复在第三季度或将出现。
6月份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晋升2位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24日发布报告称,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6月份升至0.87%的纪录高位,排名更超越泰铢及挪威克朗,晋升2位至第11位,距离打入前10位,仅有一步之遥。卓创认为: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使用量在全球主要市场的持续增加,也预示着国际社会将逐渐增加了对人民币的接受程度。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通胀率低于预期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通货膨胀率位于该国央行目标区间内,为央行在国内经济放缓情况下进一步降息留出了空间。澳大利亚统计局24日公布,第二季度澳大利亚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2.4%,较前一季度上升0.4%。
日本6月份贸易逆差1808亿日圆
日本24日公布,6月份贸易逆差为1808亿日圆,主要由于日圆贬值对进口的推动作用大于对出口的提振。这是日本连续第12个月出现月度贸易逆差。
美国6月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四个月高位
  数据提供商Markit 24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3.2,6月份终值为51.9。Markit称,7月份PMI初值创出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美国7月份制造业活动处于50枯荣分水线之上,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对美联储今年退出宽松政策的预期也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美国6月份预售屋销量增长8.3%
美国6月份预售屋销量升至5年高点,给推动经济复苏的房地产业带来提振。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6月份预售屋销量增长8.3%,至497,000套,创2008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